【新闻|视频】东华禅 万福粽——东华禅寺2019年端午节纪实


点此查看东华禅寺2019端午节纪实视频


东华禅 万福粽



2019年6月7日端午节,东华禅寺五观堂飘来万福粽的香味,从各地来寺普佛的信众与寺内常住四众弟子一起过端午,一起品尝东华万福粽。



五观堂全员从昨日开始就做好制作万福粽的准备工作:采摘新鲜竹叶、淘洗有机糯米、小米、红枣、赤豆、花生等馅料。


IMG_1543_副本.jpg



端午为什么要避邪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五月的开端,农历五月对应地支中的"巳"、"午"、"未"三月,五行属火。"巳"是火的出生状态,"午"是火的极盛状态,"未"是火的衰暮状态。

阳气自端午之日开始产生,并逐渐增强,是阳气强盛的顶峰,又是阴阳变化的开始。而周易中的泰卦是正月,它的极限就是代表四月的干卦(六爻全阳)。到了五月初五时,开始“泰极否来”。

因此,古人很重视这个转变,会通过持斋、放生、诵经、祈福等方法,以辟邪、收敛、养晦,除去不祥之气。所以汉传佛教也把农历五月作为修心养性长斋月。

IMG_1526_副本.jpg

包中香黍分边角,彩丝剪就交绒索。





端午龙安亦鼓桡



青山云里得逍遥






一盏菖蒲茶



数个沙糖粽


WeChat 圖片_20190510085809.png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