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东华禅”第四十五届禅修班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


2019年5月25日至31日,东华禅寺第四十五届为期七天的禅修班如期举行并圆满结束。


禅修七天全封闭训练坐禅,全程止语。每天4:00打板起床到晚上22点养息,全天坐香12支。


除了坐禅,还安排了丰富而充实的21节禅课,由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及十几位法师们授课,内容丰富。



东华圣地


5月24日,欢迎会当天,学员们游览东华禅寺,了解这座千年古刹的历史渊源。

IMG_9748_副本.jpg


IMG_0215_副本.jpg

DSC08377_副本.jpg

当天晚上,在文殊堂举行禅修班欢迎会,开山方丈万行大和尚与本届授课的十几位法师与学员们见面。

IMG_9995_副本.jpg


禅七意义


万行大和尚开示:“打禅七”是佛教的一种修行方式,也叫“打七”,以七天为一周期。佛教把人的意识分成八个层面:眼、耳、鼻、舌、身、意、末那识、阿赖耶识。


第七识——“末那识”,把前六识收录的信息进行分析、判断、拣择后(该丢掉的就丢掉了),交给第八识。如果第七识不把信息传递给第八识,第八识就是一片空白。第七识是一个坚固的妄想,传统佛教所讲的打七就是把第七识打死。


而坐禅就是通过闭目端坐,凝志静修,从而降伏六根、打死第七识,让第八识心田里的种子变成智慧之光。


起七:禅七开始的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3151014.jpg

行香/跑香:与坐禅动静结合的训练方法


C0005T01_副本.jpg


东华禅静功:激活生命先天与宇宙联接的脉道,长练此功,可保持头脑清醒,时刻处于禅定状态。



微信图片_20190603150901.jpg

东华禅动功(莲花操):激活生命先天能量,打通人体奇经八脉和十二经络,长练此功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IMG_1117_副本.jpg

东华禅食:学员们每天三餐吃的一饭一粥、一汤一水,都是根据禅修需要而调配,食物来自东华禅寺自种的有机粮食和果蔬。



出关


5月31日,为期七天的禅修圆满结束,学员们在分享这次禅修的收获与心得。



皈依


31日下午18点,在大雄宝殿为50位学员举行了皈依仪式



“皈”是回归、回头,“依”是依靠。皈依佛方能“觉而不迷”,皈依法方可“正而不邪”,皈依僧就可“净而不染”。



IMG_1359_副本.jpg

结业当天,学员在养正堂分享禅修的悟道偈


DSC08608_副本.jpg

第44届全体学员与法师合影


负责本次禅七的法师(二排起):法圆法师、志山法师、妙虚法师、道勤法师、玄焕法师、万行大和尚、顿瀚法师、广融法师、佛心法师、慧醒法师、觉萨法师


 关注东华禅寺订阅号,了解最新动态


WeChat 圖片_20190510085809.png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