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频】知恩感恩 德孝于行——东华禅寺为功德主举办专场普佛暨诵经法会纪实

点击此处查看法会纪实视频

*

只有善于感恩的人,才会拥有一切善果。

                             ——万行大和尚

IMG_9265_副本.jpg

2019年5月23日至25日,东华禅寺为功德主们举办了专场普佛与诵经祈福法会,由方丈万行大和尚亲自主法,东华禅寺四众弟子共同参加。

5月23日凌晨,在大雄宝殿为徐玉华居士合家举办专场普佛法会,由监院无凡法师主法。


5月23日至25日连续三天,为功德主沙力钊居士的眷属举办诵经专场祈福法会,由方丈万行大和尚亲自主法。


本次所诵经典是佛教称为孝经的《地藏经》,全文13品,上下2卷。万行大和尚偕四众弟子以及功德主每天从上午8点半至下午16点半,全程持诵并回向。


藉愿三宝加持,沙伟民老居士与徐玉华居士合家健康平安,万福随行。



普佛的意义


“普佛”始创于隋代信行禅师,他提倡不辨圣凡,普信普敬。与大行普贤菩萨十大愿中“礼敬诸佛、赞叹如来”一致,认为一切众生皆是诸佛如来。又与六祖惠能指出的 “众生自性,本自具足、本自清净、本自圆满、能生万法”一致。


所以,在佛门里,“普佛”不仅在礼敬十方三世诸佛,也在礼敬众生的自性佛。


因现代众生迷于现实,既不认识假我人性,也不认识真我佛性,“普佛”的意义在于唤醒众生本有的佛性,转迷成悟。


而为了让众生认识到自己的本来面目,佛用了八万四千法门,“普佛”只是其中一种有为法。



“普佛”传承到今天已成为佛门的重要仪轨,包括香赞、佛号、忏悔文、赞佛偈、拜愿、三皈依与回向,以礼敬诸佛、忏悔业障、超荐亡灵、供养三宝为主,重在认罪忏悔与礼佛拜愿。


“普佛”包含吉祥普佛、延生普佛与超荐普佛。


吉祥普佛是专为纪念诸佛菩萨的圣诞而设立,内容是赞叹并顶礼诸佛。


延生普佛是为生者祈祷身心康宁、离诸灾厄、吉祥平安。


超荐普佛是为超度亡者消除业障、脱离苦海、往生净土。


祈愿大众籍由“普佛”功德,健康身心,规范言行,圆满人生。



C0022T01_副本.jpg

IMG_8995_副本.jpg

IMG_8826_副本.jpg

DSC08327_副本.jpg

IMG_8944_副本.jpg

IMG_8879_副本.jpg

DSC08344_副本.jpg

IMG_9134_副本.jpg


诵经的功德


诵经指闇持背诵佛法经典,贯彻诸佛所说的法和道理。佛法经典上契十方诸佛所说之理,下契一切听经众生的根机。


而在所有佛法经典中,《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被称为孝经,主要阐述了地藏王菩萨孝感动天的救母事迹,以及立志救护地狱众生的宏远大愿。


经中通过诸菩萨提问以及地藏菩萨与佛陀的对话,介绍了众生堕落地狱的悲惨状况,并提及到可令众生解脱生死、忏悔业障、救拔亲人眷属出离苦难的种种方法,以及听闻此经所得的二十八种福利与七种利益。


同时,也向我们示现了时空无限的法界、因缘果报的法则、法界一体的正觉、推己及众的慈悲,以及地藏菩萨对众生一念不舍的救护精神。


让我们明白法界一体、因缘相系的真相,认识到一切事物都相依共存,互为因缘,从而超脱偏执,安住当下,一起为法界的太平与和谐而努力。


释迦牟尼佛还在此经中表明,自己入灭之后至弥勒成佛之前的无佛世界中,教育度化世人的任务由大愿地藏菩萨负责。



IMG_9248_副本.jpg

IMG_9242_副本.jpg

C0013T01_副本.jpg

DSC08355_副本.jpg

DSC08349_副本.jpg

IMG_9269_副本.jpg

IMG_9269_副本.jpg

IMG_9175_副本_副本.jpg


 扫码关注东华禅寺订阅号,了解最新动态


WeChat 圖片_20190510085809.png

东华家风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1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