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启】东华禅寺将举办清明思亲报恩超度法会

清明节又称孝亲节,是我国传统思亲孝亲的节日之一,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为缅怀先人、祭拜祖宗而设的节日,重要性仅次于春节。2006年,清明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发扬忠孝伦理的优良传统,促进广大信众对列祖列宗、先人亡亲的感恩情怀,为了救拔六道亡灵出离苦海,东华禅寺将于2019年4月5日(农历三月初一)举办清明思亲报恩超度法会,籍佛、法、僧三宝的慈悲加持及与会大众诵经、忏悔、发愿的清净功德,回向亡者脱离苦海、往生净土;生者福慧双增、六时吉祥;社会和谐、国家安泰、世界和平。


东华禅寺倡行“文明祭祀”,以诵经说法的方式取代烧高香、放鞭炮、烧纸钱的祭祀法超度亡灵。

【法会日程】

*当天凌晨四点在大雄宝殿举行吉祥消灾普佛,为在生者祈福。

*当天上午9点在报恩堂恭诵《阿弥陀佛经》超度六道群灵以及报恩堂中的莲位众生。


诚望十方善信与供奉莲位的功德主随喜参加,共成法会功德。


咨询电话: 0751-6928777 

牌位登记: 15007512955

                   15007517993

                   18807512882


aHR0cHM6Ly9tbWJpei5xcGljLmNuL21tYml6X2pwZy8yQldDcWRlQnROOWxZYVdIY1daQnF4WWlhRW05Z0dtQ0l1RU5pYWZ0ZFhEOEJjdFlKUjVoY1ZxS2lhVWlhVWpRMmljUFdpYmFiQnY0T00xMUVIT1M4cGFyU3FmQS8wP3d4X2ZtdD1qcGVn.jpg

1510356231671533.jpg

1510663435132599.jpg


佛教的孝道


佛教涉及孝道思想的佛经很多,如《佛说孝子经》、《大乘本生心地观经》的第二品《报恩品》、《佛升忉利天为母说法经》、《佛说盂兰盆经》、《地藏菩萨愿功德经》、《菩萨睒子经》、《善生经》等。记载的都是中外古今,历史上那些孝子孝女孝感动天的真实故事,他们也因孝而修成正果。


佛教孝道思想认为,真正的大孝是让父母及长辈学佛修行,种下善因,成就佛果,了脱生死轮回,或代替父母行善积德,而不仅是物质的供养。


DSC_3422.jpg

DSC_3425.jpg

DSC_3298.jpg


佛教的超度


佛法因洞察生命的本质与宇宙的实相,道破"天下无不是者父母"的因果关系。所以,佛教对六道众生一视同仁,佛门里每逢超度或祈福,必包括遍虚空法界一切众生。而佛弟子们也是带着感恩之心,超度以先祖为主的六道一切如母有情众生,愿他们脱离轮回苦海,往生上品,共成佛道。


DSC_3317.jpg

DSC_3279.jpg


清明超度牌位


本次清明超度法会设有超度往生牌位,阳上者可为以下亡亲设牌超度:


【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

超度历代宗亲和亡过父母、手足同胞,一表孝悌,二让他们亡魂超升。可令阳上者家庭和睦、手足同情。


【六亲眷属和冤亲债主】

指宿世以来与我们结下恩、怨、亲、情等因缘关系的众生,超度他们,可化解冤结,事事如意。


【堕胎婴灵】

堕胎婴灵是指被父母畜意致死、人工流产、强夺了生存权力的胎儿,他们是停留在阴阳界的一种灵体,既不属于鬼魂,也不是人类,必需停留在这阶段,直到婴灵原本在世的阳寿缘尽后。


超度他们,可令他们不再四处飘荡,从此脱离苦难,往生极乐世界。也可令堕胎父母身体健康,夫妻关系和睦。


【清明超度莲位】

aHR0cHM6Ly9tbWJpei5xcGljLmNuL21tYml6X2pwZy8yQldDcWRlQnROOWxZYVdIY1daQnF4WWlhRW05Z0dtQ0lJZXQ0ODFZNXFGaWFYY0lyaWNWWDRHNjJUTkQ1WXZvb2ljenR3VFBqalNTVXhmbDl1d2JWMVBsTUEvMD93eF9mbXQ9anBlZw==.jpg

aHR0cHM6Ly9tbWJpei5xcGljLmNuL21tYml6X2pwZy8yQldDcWRlQnROaWNzQTU0cHpCcGFhQXJJU2ljOWljVjhnb0d6aFRyRTNFbzlRTVJKNWg3c3JsZzFJc0c3b1U3M3pCYk9xalhPNTBTT2ljWTdZMGR4MVV3bkEvMD93eF9mbXQ9anBlZw==.jpg


【终生福位与莲位】

为感念十方功德主、回报社会、利益群生,东华禅寺特建设“报恩堂”一座,内有生基福位和往生莲位数千龛,为广大善信自种生基、孝子贤孙供奉先人(灵骨)提供方便。

入驻“报恩堂”条件

  * 出家和在家四众弟子及其亲人

  * 有供养建寺的功德主

  * 长期护持三宝的佛弟子

  * 弘扬佛法的佛教徒

入驻“报恩堂”利益

1.     永久供奉 千秋万代:入驻“报恩堂”后被永久供奉,不用担心会因土改而遗失或迁移,可供后代子子孙孙瞻仰。

2.     风水宝地 专人管理:“报恩堂”建设在五色土上,是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堂内环境清净,不用担心风吹雨淋、虫蛀蚁咬, 有专人打理,每日定时上香、供花供果。

3.     永沐佛光 光明欢喜:本寺僧众每日诵经回向,每逢节日举行祈福超度仪轨,平时昼夜颂咏佛号不缀,堂内二六时中佛光普照,让受者极乐安息,得渡我佛净土。


1D0A6118.jpg

1459993610422788_副本.jpg

1504765192530278_副本.jpg

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