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才能拥有全然的能量

       开示


这样才能拥有全然的能量


东华禅寺方丈 万行大和尚

养正堂开示



大家来到东华禅寺,如果有自己的用功方法,就用自己的方法来收心、安心。如果没有禅修过,没有用功的方法,我们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方法,让你把心收回来安住在当下。达到人在此心在此,不至于像过去那样,人坐在这里,心已经跑掉了。即使你的心只跑掉一部分,你也不可能成就。


只有当你把散乱在外面的能量场收回来,让身体成为一个全然的能量体时,你才会变得高度警觉。


你们身边是不是有一种人,喊一声他听不见,要喊两三声才听得见?这种人就是能量场散落在外面了。用民间的俗话来说,就是这个人的魂魄不全。因为按民间的说法,人是有三魂七魄的。


用科学来表达,就是这个人的能量场不完整,只有一部分在身体里面,另一部分跑出去了。你通过喊他,把他喊回到他的肉身里面,他才会和你对接。如果他有一半的能量场散落在外面,只有一半在身体里面,你喊他他是听不见的。


那么他的能量场跑到哪里去了呢?例如,你想你的孩子、家人、朋友等等,你想到谁,你的能量场就跑到谁身上去了。这个能量场可以叫它光,可以叫它爱,可以叫它慈悲,也可以叫它智慧。


如果你是一个菩萨,你想到谁,你的光、你的爱、你的能量场就落在谁身上,你就加持他,改变他了。


例如你们作父母的带着爱心想孩子,你们爱的力量就落在孩子身上,孩子就受益了。如果你们带着担忧的心想孩子,一种黑色的负能量就会附着在孩子身上,孩子就会运气不好,或者生病。


所以修行人要时刻保持正念,只能想别人好,不能想别人坏,就是这个原因。


如果一个人的能量是全然的,那么他人在这里,心也在这里,爱也在这里,光也在这里,磁场也在这里。


我们修行就是要达到这种全然的状态。只有当我们的身心全然地合一时,我们才能深入禅定,开智慧,与佛菩萨、上帝、真主、安拉对应,把祂们感召过来。



不管哪一个明师,来的时候都是带着同样的力量,只是他们外在的形象不同。过去的祖师所用的手法千奇百怪,面孔表情也会千变万化,比如一会儿穿件这样的衣服,一会儿穿件那样的衣服,一会儿是这样的表情,一会儿又是那样的表情。其目的都是为了适应众生不同的喜好和需求,都是为了唤醒众生的觉性和记忆。


真正的明师是不会考虑自己形象的,只要能唤醒众生的记忆,他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用不同的面孔来面对众生。佛菩萨有很多面孔,穿着打扮都不同,就是为了唤醒众生的记忆。


而众生也有很多面孔,但众生的多面孔是因为受我执的影响,贪嗔痴慢疑不断,有种种的情绪变化所致。因为众生在娑婆世界轮回久了,沾染上了各种习气。为了清洗众生的习气,明师就设计了种种的法门。


随着修行的提升,我们的习气会越来越少,面孔也会越来越少,自我和成见会慢慢消失,由万变成千,千变成百,百变成一,继续往上升,最后连一也没有,这时候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当你什么都不是的时候,你就超越自我和成见了。换一种说法就是,当我们快回到源头的时候,或者说当我们修到九十八步、九十九步的时候,我们的自我和成见就消失殆尽了,再往前一步,刹那之间我们就回到了源头。


只有当我们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才能恢复我们的本来面目,融入到万物之中、整体之中,就像一滴水回归到大海一样。当你融入整体,完全与整体合一之后,你就住在三摩地里如如不动了。这时候你才超越了三界,超越了轮回,破除了无明,了断了生死。


你在三摩地里不知道入定了多少劫,等到有一天你不想在整体里面待了,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到娑婆世界或者他方世界去看一看,你一动念,就从整体里面“啪”地掉下来,形成了个体,又来到了娑婆世界或某个他方世界。等到你玩一圈,觉得不好玩想回归了,你又想办法让这个个体再次回归到整体中。


我们就是这样不断地来来去去。你只要保持个体,就有烦恼、就会疲劳、就会生病、就会干涸、就会死亡、就会轮回。要想不烦恼、不生病、不干涸、不死亡、不轮回,就必须让个体融入整体之中。


如何开启自性的智慧

检验修行者的基本法

人类心灵蕴藏的财富与资源

信仰是一种境界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禅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开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践行佛法、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国语言……


2000年创立东华家风: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2008年倡行每月1次升国旗;2016年创立中国首座佛教爱国馆;2000年至今,东华禅寺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并多次荣获省市“模范和谐寺观教堂”称誉。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0.jpg


6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