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市委领导莅临东华禅寺慰问


2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孔庆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文火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文清年等市领导莅临东华禅寺视察,并慰问东华禅寺僧团,翁源县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阮炳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可清,县民宗局局长张慧霞等县领导陪同。


1D0A0362_副本.jpg

DSC_7926.jpg

方丈万行大和尚及寺院班首、执事陪同领导们视察寺院内外各处景观、殿堂,包括爱国馆、护国殿、书画院等建筑,大和尚介绍了各处殿堂的筹建历史和用途。

DSC_7931.jpg

大和尚在介绍自然天成的韦陀山,以及韦陀菩萨赤胆忠心的护法精神

DSC_7950.jpg

大和尚在介绍佛陀修身成道的历程

DSC_7966.jpg

大和尚在介绍“四进”倡仪的落实情况

DSC_7971.jpg

大和尚在介绍复建东华禅寺之初创立的东华家风宗旨

DSC_7977.jpg

大和尚在介绍正在装修的龙凤祈福圆梦广场的意义,是希望大众在此祈福,同圆种智,共同实现中国梦,圆满中国梦。

DSC_7993.jpg

DSC_7994.jpg

1546352829160038.jpg

大和尚在介绍建立护国殿的意义是为了纪念并发扬佛陀的爱国思想,让佛教爱国护国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广大佛弟子身体力行去发扬并奉行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济世精神。

DSC_8010.jpg


DSC_8031.jpg

大和尚陪同领导们参观爱国馆,并介绍建立爱国馆的初衷是为了感恩怀念佛门里的祖师大德们为法忘躯、为国忘躯的大无畏精神和慈悲济世的精神。借此号召现在的僧侣和广大信教群众们,学佛莫忘众生,出家感恩政府。

DSC_8022.jpg

大和尚在介绍祖师大德们的护国事迹

DSC_8041.jpg

大和尚陪同领导们欣赏书画院中各大家的书画作品

DSC_8036.jpg

DSC_8053.jpg

DSC_8075.jpg

DSC_8092.jpg

领导们对东华禅寺全面落实贯彻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四进”倡议的实践工作给予了肯定。


对东华禅寺的整体规划、建筑风格、人文氛围、丛林制度以及僧团所奉行的修学宗旨、所秉持的禅宗祖训也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对“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的东华家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东华禅寺在东华家风的引领下,做好弘法工作,做好服务大众的工作。

DSC_8083.jpg

大和尚表示,东华禅寺能建成今天的规模,能给十方游客与信众提供这样一个祥和温馨、清静优雅、免费开放的禅旅环境,与省、市、县主管部门密不可分,感谢市领导与县领导各任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将不负各级政府的支持与信任,不负各级领导的期望,积极配合各级民宗部门的工作,进一步健全、提升、完善僧团的管理能力和弘法水平,发挥示范作用,回报社会,服务大众。

DSC_8098.jpg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东华家风

动漫二维码.jpg


扫上方二维码关注东华禅寺更多最新资讯



11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