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视频】东华禅寺2019年春晚——人人幸福安康,年年万福随行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2019年2月3日,东华禅寺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圆满举行,寺院常住四众弟子与从各地来礼佛祈福的善信们欢聚一堂,分享喜乐,共度春晚。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台由东华禅寺四众弟子自搭自设舞台、自编自演节目的联欢晚会,原创节目占了40%,大家在短短的两周时间,用业余水平与业余时间编排出这样一台晚会:既体现了正气浩然的东华家风,又表达了热切的爱国情怀,将佛陀“佛法不离世间法”的思想与东华禅“人本佛教”的理念完美呈现。


点击下方视频欣赏节目,欢迎明年春晚一起精彩。


晚会节目所用禅服由东华禅寺“天衣馆”提供。

晚会拍摄:志山法师、徐新海、王彥、郑剑云

晚会撰稿报道:柯舜华

节目单报道用.jpg

2019年春晚节目单

ZS_05013.jpg

方丈万行大和尚在晚会上向大家致福:欢迎远方的客人回到东华禅寺过年,今年的樱花比往年开得更好,花瓣也大,颜色也深,我想这可能是有寓意的:第一个寓意着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红火;第二个寓意着东华禅寺越来越好;第三个寓意着东华禅寺的家人们又好又红火。


东华禅寺是一座禅宗道场,今天的晚会,台上的表演者在修禅,台下的观众也在修禅,台上台下合二为一,这就是禅的境界。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今天的晚会中悟到真理。真理无处不在,大事小事都涵盖着真理。只要我们用心去看,用心去听,一定能够悟到。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ZS_05009.jpg

东华禅寺2019年春节晚会主持人:

广融法师、佛心法师、法圆法师、慧泽法师

DSC_6434.jpg

东华禅寺全体僧众合唱《东华家风》:千年的古刹重光,清正的丛林风气,离不开以“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为宗旨的东华家风。

ZS_05061.jpg

东华禅寺文化部朗诵的《师父,您辛苦了》:从东华家风到东华禅,方丈万行大和尚这十八年建寺安僧的艰辛惟有佛知道。人身难得今已得,明师难遇今已遇,我们是何等的荣幸!感恩与惭愧化作一声:师父,您辛苦了。

ZS_05069.jpg

东华禅寺生态园合唱《美丽东华》:东华禅寺沉没于历史几百年,因一位年轻和尚弘法利生的愿力而重见天日。如今这美丽的东华,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重叠着他十八年来披荆斩棘的脚印,凝聚着他三十年如一日用生命去践行的心血。

ZS_05097.jpg

来寺采风创作的内蒙古音乐艺术学院的音乐老师刘武斌先生,因东华的美丽而创作出了这首《我真想把东华带回家》,唱出每位来到东华的人的心声。

ZS_05109.jpg

东华禅寺保安部表演的舞蹈《向前进》:美丽的东华,我们的家,这个家有你有他(她),这个家也离不开你我他(她),我们都会用心保卫她。

ZS_05127.jpg

来寺赏樱祈福的善信张淑云独奏《法兰花》:美丽的东华除了樱花,也盛开着法兰花。

ZS_05144.jpg

东华禅寺常住居士献上来自佛陀故乡的《印度舞》

ZS_05148.jpg

东华禅寺书画院用《心无尘》的禅舞解析禅宗祖师们那首流传千年的禅偈“万绿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任你鲜花开满园,我就是《心无尘》。

ZS_05170.jpg

中国国礼画家王长利先生将中国孝亲之道用歌曲《天之大》表达出来:与天地一样深沉广大的是母爱。

ZS_05233.jpg

东华禅寺保安部与千佛堂用《我爱你,中国》的歌诵方式表达出东华家风的首条准则——信教先爱国。

ZS_05256.jpg

东华禅寺两院办表演的综合节目《人人是如来》:千秋功业台,东华净土开。得道遍十方,人人是如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是我们每一位佛弟子应该奉行的精神,也将大和尚建立两院的悲心大愿倾情表白:让老年人“老有所养”、成年人“成有所为”、少年人“少有所育”。可是有多少人理解他的悲心大愿呢?

ZS_05281.jpg

东华禅寺常住法师——佛心法师、慧醒法师、慧果法师、法圆法师朗诵大和尚的原创诗歌《你若懂我该有多好》:觉悟者因为慈悲,所以懂得众生之苦;又因为懂得,所以慈悲。众生就像海里的鱼,总对海抱怨:“你不理解我,也看不到我痛苦的泪,因为我在水里”。


事实上,众生的痛苦就是觉悟者的痛苦,众生的泪就是觉悟者的泪,因为他与众生同一体,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众生的一切,因为众生就在他心里。

DSC_6288.jpg

东华禅寺上客房一楼常住演唱《我的中国心》:希望大家莫忘初心,怀着感恩心、中国心同行同修,共成佛道。

ZS_05315.jpg

东华禅寺皈依信众邓珮彤用钢琴独奏《浏阳河》:充满田园风情的《浏阳河》让我们想起50年代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也看到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那些美丽的河山。

DSC_6319.jpg

东华禅寺环卫部表演禅舞《那一天》:记得那一天,佛陀安排我们见了面,我知道我已经看到了春天。

ZS_05336.jpg

东华禅寺法师与居士们演唱英文歌曲《500 Miles》:原来思乡的游子不是找不到家,而是找不到佛,60年代的美国游子也在问佛。

ZS_05353.jpg

东华禅寺皈依信众李美其与杨桂路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古筝与太极拳完美结合。

ZS_05368.jpg

东华禅寺皈依信众的子女井烁渊、明舒、明惠用稚嫩的童声与活泼的舞蹈把我们带到《天上的布达拉》。

ZS_05373.jpg

ZS_05383.jpg

东华禅寺帅气与美丽的两位年轻居士为我们表演了具有中国元素与美国元素的现代舞蹈

ZS_05041.jpg

东华禅寺全体僧众与台下四众弟子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方丈万行大和尚经常教导我们说:有国才有家,只有在这个太平的美好国家,我们才有建寺安僧、弘法利生的机会。今天我们生活在这个太平的中国,这个欣欣向荣的中国,这个信仰自由的中国,是何等的福报、何等的荣耀!感恩我们的祖国!

DSC_6295.jpg

DSC_6110.jpg

DSC_6114.jpg

DSC_6411.jpg

DSC_6373.jpg

DSC_6185.jpg

DSC_6122.jpg

DSC_6182.jpg

ZS_05029.jpg

DSC_6204.jpg

ZS_05191.jpg

东华禅寺向王长利先生颁发荣誉证书,感恩他向东华禅寺捐赠两幅历时一年创作的观音绘像;同时,感恩郑观滨先生收藏万行大和尚墨宝《万福随行》,并捐赠十五万元助建东华禅寺两院工程。


感恩十方善信,感恩国家!东华禅寺祝祖国繁荣昌盛,人人幸福安康,年年万福随行。

信教先爱国

学佛先做人

修道先发心

东华家风

动漫二维码.jpg

扫上面二维码,了解东华禅寺更多资讯



12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