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禅寺第十一届居士禅修班学员感悟

张维丰

觉照时如抽丝拨茧,一圈圈向后跳,很多念头伪装成各种“我”,不断剥落,有时觉得不是自己“提起”觉照,而是觉照自动发生。最近觉得有点生性顽劣,因此前来。现在发现这也是个未经觉照就信了的念,因为深信不疑,因此焦头烂额。真可谓,一念未觉,蒙眼堕地狱,觉照一升,便是自在天。


李祖进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心在哪里,力量就在哪里,心有多专注,力量就有多大,你的心就是个发动机,做事情放到一个点上,不要散乱。


张文峰

我有几个方面的改变。第一是肚子小了很多,在来之前,我的呼吸、肚子,几乎没有空间了,经过这七天,身体轻松了很多,法师传的呼吸功法,还蛮有用的。

第二是对法的认识改变,来之前,静坐当中我经常会感觉身体会变大,然后人飞出去了,这个境界大概有两年多了,一直无法突破,我不知道路在哪里,对静坐就失去信心了,直到这次禅七,我对后续的修法特别有信心,飞腾之日指日可待。

第三个改变是对于生活的意义,在静坐中,我发现我的心力不足,很难提起,通过午休发现心力也上不去,后来看了师父的书,找到师父的禅偈,“心不孤起,托境方生。境不自生,有心故显,心空境谢,境灭心空,无心无境,无境无心,诸识诸境,亦复如是。”读了这个禅偈,我的心力一下子就恢复了。


刘鹏

这几天打坐我感觉有几点,一是放松,二是细腻,三是敏感,四是契入,五是专注。比如动功,一不小心我就做到位了,这种到位一定是在我非常放松的情况下才有的,然后这个感觉我捕捉到了以后,后面的每个动作我都做得很到位。就是说一旦状态契入了,就全都进去了,这个状态是转瞬即逝的,要抓住很难。令我感动的事情是,我出来之前很担心公司的,我把所有的财产和事情都交给他们了,并且告诉他们不要给我打电话,本来有点担心,但是今天结束禅七之后我打电话过去,才知道他们做得非常好,而且还接了好几个单子。我现在意识到,我以前管理特别严格,并不一定就是好事,现在他们的业绩反倒是在我放松了他们之后做出来的,我意识到,“放松”即便是在工作和生活当中也是很重要的。这就是工作和生活中的禅味吧。


林鼎人

身心灵在七天强化训练中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万行法师通过传授莲花生动功和三字明静功,让禅修班学员很快就掌握,动静相连,阴阳平衡,降低能量消耗,达到人天合一,开发潜能的修炼法门。它既可入世修炼,又可长功开慧,呈献给人类的是一套身心修炼的完美养生健身技术。弟子今后会向有缘人推广此功法,广结善缘。


刘志宏

戒对我个人帮助极大。五戒里头最好戒的是不杀生,妄语是最难戒的。有一次,我救了一只小蚂蚁,突然间我泪流满面,我发现我根本没有慈悲心,只有佛菩萨才有慈悲心。我的慈悲心只是为了满足我自己。


徐飞帆

以前觉得佛法实在是太深奥太复杂了,学进去就出不来,就学死了,和生活也接不上。现在万行法师教我们把佛法用到了现实当中,把八万四千法门融成十个字,“善护念、清净心、常觉不住”,让我们回到生活中去修行,去觉知,我们一定要珍惜。


法师总结

大家在这七天里没有得到禅定,但是有没有得到静心?你的心静下来没有?(答:静了)这就对了,建议大家把这个静的状态记住,把它放入常态中,放入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我们来修禅定的状态目的,就是为了明心见性。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打的基础,做的准备。什么叫明心,简单地说,就是明白真正的你是什么?我们打个比方,电脑的U盘,就是你的显意识,电脑的硬盘,就是你的潜意识,你的超意识,就是云端,而整个互联网就是全意识,那么哪一个是真正的你呢?那个正在看电脑的人,才是你。明心就是让你找到那个真正的你。什么是见性?见性就是真真正正地实证,你做到了觉照,内心不挂,保持在这样的状态。会有一天,外缘来到,轰的一声,出去了,突然开悟,什么都没有了,就只有了了分明的觉性了。那时所有的业障,疑惑,烦恼等都消失了。

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