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力才能打开生命的能量

         开示


生命能量是这样得来的


东华禅寺方丈 万行大和尚

禅修班学员的禅偈点评开示


【学员禅偈:大心大志,以为是心。生命能量,一心成就。截断众流,复耕本质。是躬行久,见后得智功静生慧,得道多助。成就众生,众生成就。生命能量,一心成就。成就众生,众生成就。】


说到我心坎里去了!生命能量从哪里来啊?一心成就。生命能量又如何拦截住呢?也是一心拦截住,心门一关,能量就关住了。我成就了众生,众生又成就了我,说得非常高!


能量如何打开?心一开,能量就开了。


有的人一天工作多少个小时都是朝气蓬勃的,因为他的心活了。他的心放在哪里啊?放在三界之外。


为什么要发愿呢?就是因为这个道理。发愿就把心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放到了三界之外。当你和三界之外的能量接通了,你就不会迷方向了。


如果不发愿,你的心是死的。你的心放在娑婆世界,吸收的都是娑婆世界的负能量。


修学修学,修和学是分不开的。现在好多学佛人、出家人,总想开悟成佛。你连世间的知识、为人处世都不懂,还想开悟?开悟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知识和禅定功夫也是如此。道理可以在瞬间顿悟,功夫是要靠慢慢积累的。


世间上的事情都是由量变到质变,不要看到古人打个喷嚏开悟了,掉落个茶杯开悟了,你就想一口吃成一个胖子。


功夫没有累积到一定程度,达到一定级别,就是摔断腿也是不会开悟的!


任何一个愿望都有神在守护,任何一个理想都有护法神在护持。当你为愿望、为理想努力付出到一定程度时,护法神就会满你的愿。


当你经历了九磨十八难,把你的我执成见都打磨光了,才配谈理想。只有通过彻底的打磨,把你的身心灵洗净之后,你才配拥有光环。


人生一路走来,所有的逆境都是在打磨你的身心。如果你碰到了逆境,我要恭喜你,这说明你在清洗,在进步了。


碌碌无为的人,一生都是风平浪静的。凡是立大志、行大愿的人,一生都是不平静的。


所以,现在不顺利的你应该感恩,顺利的你就应该发愁了。

(6).jpg

负面力量不可思议

_96A7135.jpg

佛家的心灵环保


_96A9584.jpg

如何看清自己


_96A9622.jpg

心放在哪里就在哪里开花结果

_96A9711.jpg

人类是由谁创造的

_MG_9450.jpg

我们的生命到底是由什么力量主宰着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开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践行佛法、用生命去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适合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0.jpg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