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明师

        开示


你心目中的明师


东华禅寺方丈 万行大和尚

养正堂开示


(有弟子在堂上发言:大家必须读师父的书,学习师父高尚的品德)


我高尚吗?要是以你的标准,我就符合师父的标准,那当师父就太容易了。可能你以为师父就是万行这个标准。


不是的。我经常对东华禅寺的小和尚说:你以为万行讲得好,这是拿你的标准来衡量,其实我也是个门外汉,也是在摸索着走。因为我知道什么是明师什么是佛,我知道明师的标准,我知道自己离这个标准还远得很。


你不能拿你的标准来衡量师父,应该拿师父的标准来衡量万行。他是个明师,你就拿明师的标准要求他;他是个活佛,你就拿活佛的标准要求他。如果他不是个师父,只是个和尚,那你就拿和尚的标准要求他。


当然,首先你要了解达到什么程度才配称明师,否则你根本无法鉴别一个明师。


我只能说在东华禅寺我还可以讲一讲,出了东华禅寺我是不敢讲的。外面有很多人要我出去讲,我想我讲什么呢?我自己都没有明白,还能把别人讲明白吗?还是自己的力量不够,所以不敢出去讲。


目前外面有很多法师在讲法,我是非常赞叹、非常佩服的。佛教现在非常缺讲法的法师。尽管有一部分人讲得还不够圆满,但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赞叹和支持的。


我说过,除非你成佛了,你讲的法才符合佛意。但是即便你没有成佛,只要你用心研究过经典,有实实在在的实修经验,你也可以出去讲。你讲的法还是能让一部分众生受益的。


未必非要佛讲的话众生听了才会受益,有时候凡夫的话里也包含了真理,凡夫听了也会受益。


为什么呢?不同层次的师父招感的、所度的是不同层次的众生。佛招感佛,菩萨招感菩萨,罗汉招感罗汉,凡夫招感凡夫。

2.jpg

当心成了邪教分子

4.jpg

如何回归到生命的源头

微信图片_20180502085904.jpg

事事皆是修行

微信图片_201808311412114.jpg

玩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1541205673199143 (1).jpg

多情乃佛心

1527068659502200.jpg

你属于哪一种人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开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践行佛法、用生命去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适合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0.jpg



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