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认可的前提

         开示


被人认可的前提


东华禅寺方丈 万行大和尚

禅修班开示


出家人要想为社会作贡献,让世间人接受佛法,接受僧人,就要让众生受益。佛法、僧人的传统能流传数千年而不衰不败、被世人接受,就是因为僧人们不停地为社会作贡献。


这个世间叫做器世间,也就是物质的世间。让众生在物质上、精神上受益了,他才会接受你,认可你。


你没有让众生受益,包括我的徒弟,你没有让师父受益,我也不会认可你。你没有为寺庙、为万行作过贡献,万行也不会高看你。


不是我市侩,而是器世间就是这样衡量一个人的,世间的法则就是这么运作的。你在东华禅寺无所作为,我是不会重视你的。因为你是这样的人,到任何寺庙你都是无所作为,都是有你不多无你不少,别人都不会看重你。


因为我的“市侩”,改变了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你在东华禅寺变得勤劳了,有所作为了,到其他任何寺庙,你也是这样,哪个寺庙的方丈都会高看你,都会说东华禅寺、万行的弟子就是不一样,那时候我就美起来了。


所以为了成就徒弟,我不惜有损“大师”的形象,表现得极度市侩(众笑、鼓掌)。


我愿意玩实的,希望看到三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之后,东华禅寺开花结果的景象。


我相信只要我继续这样“市侩”下去,你能在这样“市侩”的寺庙,这样“市侩”的师父身边呆上三年、五年、十年,出去以后,你一定会被别人尊重、高看。


那时候你就会想起万行,可是到那时,万行已经在黄土下了。如果我死了之后不要面子,活着时候我就轻松自在了。


可是我这个人是死了也还要面子,所以活着时候就必须多受罪。你们说对不对?

微信图片_20180404095213.jpg

我的心中早有你了

微信图片_20180502085745.jpg

你在为谁忙碌

微信图片_20180502085825.jpg

人生修炼的四个层次

1543060282589965.jpg

谈修行的环境、能量与证道

DSC_8988.jpg

一个人要成就,必须有疯子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502085757.jpg

开启灵性才能自然入道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开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践行佛法、用生命去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适合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0.jpg



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