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18广东山地越野跑开闭幕式暨4A风景区揭挂牌仪式在东华禅寺举行

DSC_3109.jpg


11月24日,由韶关市翁源县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翁源县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广东山地越野跑在东华禅寺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赛事路线23KM,以东华禅寺为起点和终点,途经古寺、四面观音、五指山、平望青云山等东华山11处风光亮点。

未标题-166.jpg

早上7点,东华禅寺日月同辉,狮山腾云,佛峰驾雾,一派祥和,文殊广场聚满上千名参赛队员在热身列队,等待8点钟的开幕式及起跑令。

未标题-1.jpg

DSC_3057.jpg

DSC_3089.jpg

DSC_3186.jpg

当天中午12时,在举行闭幕式的之前,举行了东华山国家4A风景区的揭牌与挂牌仪式。

未标题-12.jpg

未标题-13.jpg

作为一座千年的禅宗古刹,作为“中国社科院佛教研究中心禅宗文化研究基地”和“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佛教文化研究基地”,作为中国首座“佛教爱国馆”的创立者,东华禅寺不但因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一千多年的沧桑历史,还有着历经十年默默耕耘打造的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和2300亩山林农田,以及十余年一直秉持着的家风宗旨与爱国精神。

DSC_3135.jpg

今天,能够成为翁源县东华山国家4A风景区的重点招牌,东华禅寺深感荣幸,将不负当地政府的支持与信任,不负当地广大群众的期望,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回报社会,服务大众,发扬并践行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济世精神,为翁源县的建设做出贡献,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延伸阅读

首页彩虹_副本.jpg

东华禅寺有着1600多年的历史,始建于南朝天监元年,原名灵鹫寺,由印度高僧智药三藏禅师创建。唐龙朔元年,禅宗六祖惠能继承五祖衣钵后到灵鹫寺隐修,并改灵鹫寺为东华禅寺。

WeChat 圖片_20170703185405_副本_副本.jpg

东华禅寺曾鼎盛于唐宋,后毁于明清战火。直到公元1997年,年仅26岁的万行法师为了那份弘法利生的使命,来此闭关三年,2000年出关后复建东华禅寺,并创立30字真言的东华家风。

_DSC4832_副本.jpg

十余年来,东华禅寺一直秉持着“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对佛要虔诚,对国要忠诚,对人要真诚”的东华家风为宗旨,以国泰民安为己任,以普度众生为使命,致力公益,发展农禅,竭力践行“东华禅”“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

DJI_0232_副本.jpg

在十年艰辛的建寺期间,仍然竭力向社会各界捐款六千万余元。每年对外举办免费公益的禅修活动十余次,受益人数数千人。每年丰收的四季农作物有几百亩,这种农禅并重的方式不但培养出僧侣们与居士们自力更生的能力,也成为东华禅寺借事炼心、以农悟道独特的修行法门。



14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