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自性的智慧
开示



如何开启自性的智慧


东华禅寺方丈 万行大和尚

禅修班开示


$R1S7X0U.jpg

道就在心清净的那一刻显现出来。如果你的清净心还没有培养起来,道是不可能显现的,眼前是不可能放光明的。


为什么你眼前不放光明呢?因为你的六根太热闹了。六根就像六个贼、六条龙一样,整天在你里面争斗挣扎,把你的能量全部内耗掉了。


为什么你的记忆力不行、思维力不行呢?因为你不是一个完整的人,是一个支离破碎的人,你的六根都在里面打架。


为什么人家很清醒、很警觉、很有智慧呢?人家六根关闭,身心合一,安住在当下(这是一个修行的次第),身心随时随地都处于归零的状态。所以无论学什么,听一遍看一遍就记住了,你有任何疑问,他马上就能给你解答——你有来我有去。


为什么那些开悟的禅师并没有读多少书,知识面也不广,但是无论你问他哪一个领域的问题,无论哪个行业的专家学者向他提问,他都能给予圆满的解答呢?


他并不是提前把每一个领域的知识都储存在他的头脑里,而是他的身心随时都处于零的状态,他自性的力量随时都能起作用。他回答你的问题时,并不是用头脑来回答,而是用自性的力量来回答。


头脑的特点是,如果这一世你学习了,输入了知识信息,它里面就储存了这些知识和信息。如果你没有读书,没有给头脑输入知识信息,它就是空的,当别人问你这类知识和信息时,你的头脑并不知道,无法回答人家。


自性却不同,你没有提前给它输入任何知识和信息,但是只要它开始起作用了,任何时候你向它提问,问它任何问题,比如原子弹是怎么制造的,它都会告诉你。


因为自性具足了万法,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

$R1S7X0U.jpg

为什么佛法能了脱生死

8.jpg

检验修行者的基本法

1D0A9680.jpg

学佛必备这两心

DJI_0010.jpg

保持觉照才能把握人生


微信图片_20180826202725.png

无我才无敌

DSC_2128.jpg

信仰是一种境界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万行大和尚更多开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践行佛法、用生命去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0.jpg



3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