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关系取决于这种能量的房间
开示



夫妻关系取决于这种能量的房间


东华禅寺方丈 万行大和尚

禅修班开示


关于练功打坐的环境,一般要在避风、向阳、干燥的地方。其实,只要你心里不怕,在哪儿都可以练。


只要你感觉那里的磁场氛围比较好就行了,是以你个人的感觉为标准,不要人家说哪个地方好,你就跑到哪个地方去。


如果你的能量场小,到了一个大的能量场,你会坐不住的。你选的能量场必须和你的频率、你自身的能量场相吻合。


打一个比喻,有的人在二十个平方的房间里能睡得很安祥,有的人在五十个平方的房间里也睡得很安详,可是有的人在超过三十个平方的房间里就睡不着了,一般在十五个平方左右就可以。


若像我们出家人,寡人一个,十平方就够了。房间大,是人养房间;房间小,是房间养人。


比如我们这个大厅,晚上如果你一个人在这儿睡觉,你就是睡再久,这个大厅也没有人气。如果是一个十平方的房间,你躺下一会儿,房间里就充满了人气。


房间大也是现在很多夫妻离婚的原因之一,床小,房间小,夫妻就不容易闹离婚。


住大房子是不利于健康、发财的,而且容易思维混沌、错乱。如果房间大,床也大,两个人不睡在一起,彼此的能量场就分离了;如果房间小,床也小,两个人睡在一起,彼此的能量就合二为一了。这就是秘诀!因为房子是模具,能把两个分离的能量场挤在一起。


过去皇帝睡觉的房间是不会超过十平方的,你们可以到故宫去看一看,皇帝的房间里只摆了一张床,而厅却很大。他和皇后、妃子睡觉,是如何让两个能量场合二为一的呢?就是通过小房间这个模具进行挤压而达成的。


房间是一个模具,是用来养人的,千万不能大,最多就是十五个平方。


现在很多夫妻结婚后不喜欢睡在一起,很多都是一人睡一间,而且房间又大,慢慢地,两个人的身体都垮了,思维也乱了。


究其原因,就是房间这个模具太大了,能量聚不拢,在厅里游动。


过去那些禅师闭关的山洞就是五六个平方。闭关的山洞都在大山里面,那么大的山,就找一个五六平方的小山洞。这个山洞就像模具一样把他的磁场扣住了,他的气就不会散,他就和整座大山融为一体了。这非常重要,你们要记住!


人就是一个能量体,人活着靠的就是能量。


一个人是干大事还是干小事,思维是否清晰、是否准确,都是取决于他能量场的大小和强弱。而他能量的聚和散、吐和纳,则是取决于他居住的房间这个模具。


所以,如果你住的是大房间,最好换个小房间睡觉,把大房间当厅用。如果你房子的布局、装修已经固定,没法改了,你就不住它,换个小房间住,或者卖掉,重新买一套房间面积小的。


如果你住的是大房子,可以经常叫一些朋友到家里来坐一坐、吃一吃,热闹热闹,也可以接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到你家里住一住,你家里就会有人气,这个很重要!


以往搬家的传统是:在搬家的当天,要请亲朋好友到新房子里来吃一顿,热闹一番,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新房子的墙把人气吸足,到晚上墙就不会吸主人的气了。


如果你不请三五十人、百来人来吃饭,这个房子要吸三五十天、一百天你个人的气才能吸足。


所以以后你们搬家的时候,要把亲戚朋友都请去吃一餐,热闹一番,让墙把人气吸足了,接下来就不会吸你个人的气了。


很多工厂、商场因为员工多了,客流量大了,容纳不下,就把它扩大,结果一扩大就倒闭。这也是因为空间太大了,人气聚不拢的缘故。如果你的工厂很兴旺,但是厂房小,不够宽敞,千万不要轻易扩大。你可以再建新的厂房,但千万不要把旧厂房扩大。


我们每做一件事都应该先想到它的结果。就像很多人去赌博或者做投资,就必须先考虑:如果赌输了我能不能承受?如果投资没有回报,或者被朋友、客户骗了,我能不能承受?尽管后果不会每次都失败,肯定有成功的时候,但你要考虑的是,当失败的时候,你怎么面对?你是否能接受,是否能承受?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9149.jpg

福慧是怎么修来的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830.jpg

你就是一个小宇宙

微信图片_2018031208591411.jpg

为什么入道后能心想事成

微信图片_201808201104028.jpg

修行人最不能缺的是什么


微信图片_201808311134143.jpg

你做的是事情还是事业

微信图片_2018053111242112.jpg

为什么佛法能了脱生死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万行大和尚更多开示


东华禅寺方丈万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去践行佛法、用生命去体证生命本源的智者。


15岁信佛、18岁出家、29岁证得生命本源,30岁复建东华禅寺、7年闭关、18年建寺安僧、12部著作、1万多场开示演讲、千万言著述、18年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从童真入道、闭关证悟,到建寺安僧、讲经说法,历经三十余年,总结出一条能让人类证悟本源的解脱之道——《东华禅》


本着普度众生的使命,万行大和尚将《东华禅》修行法门无私奉献,殷切期望天下众生通过学修《东华禅》融通人生四大关系:我与家庭的关系,我与社会的关系,我与国家的关系,我与自然的关系,从而获得幸福圆满的人生。


0.jpg



15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一键添加到桌面